※ 收藏標準請見文末說明

11. Onitama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棋藝、卡牌

簡介:桌遊Onitama的手遊版。有點像象棋或西洋棋,1對1,主要透過把對手的王吃掉獲勝;但Onitama特別的地方是,玩家會有手牌。每場遊戲會隨機抽出5張牌,玩家只能用手牌指示棋子移動,手牌用過之後必須交給對方,所以你和對手會輪流使用這5張牌。

Onitama

最後更新:2018-11-03

10. Tchisla: Number Puzzle

平台:iOS

類型:益智

簡介:追求最簡單計算方法的數學遊戲。介面很優秀,提供從答案倒推的提示、算過的數字能當作之後的捷徑直接帶入,讓思考的難度降低很多。這也是少數個人收藏裡,只在iOS平台上運行的遊戲。

Tchisla Number Puzzle

9. 我滿懷惡意的有病解謎-列印然後玩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密室逃脫

簡介:很特別的密室逃脫遊戲,需要配合一些實體道具。雖然承襲「有病」系列一貫的風格,從畫風到台詞都充滿一種惡趣味,但非常有氣氛。

我滿懷惡意的有病解謎-列印然後玩

8. Cube Escape: Paradox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密室逃脫

簡介:有點驚悚的密室逃脫遊戲。逃脫過程規劃的很細緻,層層交疊,很多機關和道具都需要重複使用,是有點難度、要動腦的遊戲。

Cube Escape: Paradox

7. Rummy Club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益智

簡介:經典桌遊拉密(Rummikub)的手遊版。推薦這一家app有2個原因:一是兩個平台都可以玩,另一個原因則是介面相當簡單友善。

Rummy Club

6. 天使學園之我的專屬女神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戀愛養成

簡介:小說類型遊戲。每天固定補5點體力讓你看劇情萌妹子,萌完就可以下線了。

天使學園之我的專屬女神

5. My Singing Monsters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經營模擬

簡介:開心農場類型遊戲。特別的地方是,這些像農作物的怪獸各個是樂器,在你的院子裡演奏、合聲。解鎖越多搭配就越豐富。

My Singing Monsters

4. Furistas 《貓咪咖啡館》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經營模擬

簡介:寵物店經營遊戲。雖然說是經營類型,但客人不會焦躁、貓咪也不會生病、更沒有業績壓力,就是單純讓人療癒的遊戲。

Furistas 《喵咪咖啡館》

3. PPKP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動作

簡介:打怪升級小遊戲。遊戲方式簡單,只要顧攻擊和防禦就好。體力大約只要1~1.5小時就會滿,可以在上班時忙裡偷閒。

PPKP

2. Flip Diving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運動

簡介:控制人物讓他成功跳水的小遊戲。很適合夏天玩。沒有體力限制,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。

Flip diving

1. 滾滾飛球

平台:iOS, Android

類型:運動

簡介:打小白球的遊戲。除了登入獎勵和每週結算一次的比賽積分,其他都是無時間性的活動。比賽對手是玩家資料+系統操控,因此可以視為單機遊戲。適合工作累了打個小白球紓解一下。

滾滾飛球

關於收藏標準

小哥的收藏標準說起來非常主觀。大致上,相較於「非常好玩」之類,我比較偏向全面向都有一定水準,因為是這樣:如果有某一方面做得普通或中下,玩起來就讓人感覺有點……恩,好像帶了刺或少了什麼似的。

通常考慮的項目有:

  1. 下載 - 首次開啟要花10分鐘更新?母湯喔。
  2. 系統穩定性 - 大家都厭惡閃退,是不是?
  3. 廣告 - 廣告可以,但是蓋屏廣告絕對不行,怒刪!
  4. 收費方式 - 坦白說,我不接受強暴式的收費,所以只有免費,或者試玩後再收費。
  5. 新手教學 - 很多開發者以為,新手教學越詳盡越好……噗噗!30歲的小哥被當成3歲小孩,這樣行嗎?
  6. 視覺 - 從擬真、8-bit、日本動漫到恐怖風格我都收,標準不高,但順眼還是要的。
  7. 劇情和角色魅力 - 有的話,就要好。小哥是來玩遊戲的,不是來被催眠的。
  8. 操作 - 遊戲方法要直覺、選項要能容易找到,這些不是基本要求嗎?
  9. 休閒性 - 想玩就玩,但隨時可以抽身。最好是搭車這種小空檔能玩的,像MOBA類型一場往往20分鐘起跳,自然是淘汰。
  10. 客服和補償措施 - 人非聖賢、熟能無過,所以重點在出錯之後,如何收復玩家的心、維持玩家的忠誠。

哎呀呀,算一算上面這些項目,我還頗嚴苛的嘛。

arrow
arrow

  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